若凝_。

坑啊坑,你為什麼這麼多呢……

短篇為主、同人為主,自創少。
近期赤安沼中。
不定時赤安糧發放中——

【赤安】醉酒

*第二人稱視角
*波本/安室透/降谷零中心
*可能微ooc,自我流解釋

其實你很少喝醉酒。

或者說,Bourbon、安室透、降谷零,你在扮演這三個身分時都不曾喝醉過。

擔任Bourbon時,因為任務需要經常會碰酒,但只消一點小動作配合一些暗示,你就能在任務目標前營造出自己喝醉的感覺。作為在白羅打工偶爾兼差偵探的安室透,你不會有接觸酒精的需要,自然不會喝醉。而身為降谷零時,除了慶功宴上偶爾的幾杯啤酒之外,風見他們也不會對你灌酒——或者說他們絕不會這樣對待他們公安的公主大人,即使你不知道自己被如此稱呼與愛戴。

只有,在做為零君、做為他口中的零君時,你曾經在他的面前喝醉過。

你只在赤井秀一這人面前喝醉過。

你是那種酒醒之後便不記得醉後之事的人,為了不做出無可挽回的事,你也會盡量避免在他人面前喝醉。

但是赤井秀一——你不僅對他特別上心,甚至還抱持著超越一般的信賴,光看你只在他面前顯現激烈的情緒波動便知曉——他不一樣,你在他面前灌下再多酒精也不怕,而他也縱容你這樣,並會在你醉得不省人事之後替你收拾善後。

他曾經問過你:「就不怕我對你做些什麼嗎?」

你只是笑笑,勾上他的脖子在嘴角淺淺一吻,直視著他的灰紫色眼瞳裡沒有絲毫疑慮。

或許是因為他參與了你人生的大部分,你們一起經歷過的太多,在組織時作為Bourbon和Rye、他叛逃後作為安室透和沖矢昴、剿滅組織時作為降谷零與赤井秀一,有血有淚也有歡笑,你對他所抱持的複雜情感經過長時間的洗練與沉澱,最後全轉為信賴與愛意。

與他相遇、相識、相處、相恨、相知、相惜,最後相戀,你學會放下你沉痛的往昔、包容他不完美的過去,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屬之地。

你只相信他,所以只在他面前喝醉。

其實你知道,知道他在你不省人事之後會輕輕抱起你,把你放上床鋪後擰毛巾幫你擦臉,拉好棉被並在你頰邊留下一吻與一句「晚安,零君。」然後把你擁在懷中睡去。

他不會在你喝醉的時候對你做什麼,或是說其實那些時候你都不是喝醉的,只是藉酒助興罷了。

「零君,還喝,不怕我趁你酒醉吃了你?」在你們同居之後他第十七次搶下你的酒杯時對你這麼說。

你依舊只在他嘴角留下輕淺的吻,然後坐進他懷裡,像隻貓一樣伸了個懶腰後瞇起眼。

其實你很少喝醉酒,但卻早已醉在Rye充滿Bourbon味的懷裡。

  Fin.

人生第一篇第二人稱就獻給赤安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